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民行工作坚持到群众中去接地气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群众路线是处理好党群关系的重要方式,也是检察机关民行部门发挥检察职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日前,我院民行部门深入农村送法上门,把民行工作涉及保护农民利益的法律知识宣传到位。

  一是通过服务人民群众,发挥教育实践活动的能动性,依托“一村(社区)一警”工作制,民行科2名干警深入到所包驻的村,通过“面对面”交流、实地考察,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实实在在地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二是紧紧围绕执法为民宗旨,把为群众做好法律服务贯穿在工作的全过程。为此,民行干警协调相关部门为村民购置农业生产必需品分赴各村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向贫困群众送上爱心和温暖,协调包扶村修通洪水冲坏的进村公路,向有关群众赠送“农村法律服务手册”。宣传民行部门帮助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的必要知识。使群众切实感受民行检察维权服务工作就在身边。

 

 

 

 

 

 

 

 

 

 

 (民行科曹月兰供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