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大力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
时间:2015-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

  “三严三实”要求,直指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四风”问题,是我们解决作风问题的有力武器,是我们祛病除垢、正风肃纪的重要指引。检察干警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认真仔细地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正心修身当楷模,干事创业做表率。对此,我们应当认真作以下一些实际考虑,并切实体现到工作、学习每一个方面的实际行动当中。

  要“严以修身”,提升品质修养。检察干警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检察官职业道德的锤炼和养成,培育昂扬向上的做人品格,培育促进公正的执法风范,始终坚持做一个好人、做一名好检察官。

  要“严以用权”,做到执法为民。这是对我们执法者正确用权提出的要求。我们都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公权力,这个权力姓公,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能以权谋私;我们都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这个权力来自人民,所以必须为人民掌好权、为人民用好权、为人民服好务。作为检察官,“严以用权”要突出地体现在为民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这些具体的要求上。

  要“严以律己”,缜密规范言行。这是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执法者更严对己提出的要求。我们是检察官,是国家法律实施的监督者,不同于一般的执法人员,因此在对自己的要求上必须更加严格。我们都要更加模范地带头遵守中央出台的一系列禁令,更加模范地严守规矩,时时处处事事都不要忘记从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守住底线,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不做出格事,不去碰红线。

  记住“谋事要实”,坚持求真务实。谋而不实,即属瞎谋,或为邪谋。我们凡事都必须注重实际,从广大人民群众和检察工作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不搞花拳绣腿,不搞哗众取宠,切实做到察实情、谋实事、想实招、做实功。   

  记住“创业要实”,坚持真抓实干。事有千件,贵在实干。我们必须注重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每一件具体事情做起、每一起具体案件抓起,不空谈、不虚为,做到真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真真正正地干在实处、求得实效。记住“做人要实”,坚持踏实为人。一撇一捺,支撑人生。我们都要常修为人之品、常修为政之德,做一个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大写的人。要教育和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实在做人、踏实做事,只要这样不懈地坚持下去,我们的队伍素质才会有更大的提高,我们的检察工作才会有更大的进步。

  检察干警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全体干警都要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抓好学习,认真进行对照,全面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一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认真抓好学习,切实加深对“三严三实”要求的全面理解,切实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真正使“三严三实”要求内树于心、外敏于行。二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通过多种渠道让群众毫无保留地指缺点、挑毛病,要把我们抓得不严、干得不实、做得不好的问题全都查找出来,为我们搞好整改、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以“三严三实”要求为镜,细照自己、细查自己、细析自己,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这些方面既认真严肃地找准找全自身存在的缺陷,切实搞好自我批评,又善意客观地指出别人存在的不足,切实搞好批评。四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要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标尺、为取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切实做到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真正做到查摆到位、整改到位。五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总之,“三严三实”要求对于检察干警来说,既是衡量我们为人的尺子,也是考量我们干事的标准。我们惟有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做到“以严实立身、以严实为守、以严实行事”,才能积聚清风正气,才能实现凝神聚力,才能打造过硬队伍,才能铸就过硬作风,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执法为民,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