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争做一名让党放心的检察官
时间:2019-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71日,是建党94周年,作为岚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干警,通过近一年的工作,我深深懂得“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是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生命线,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永恒的工作主题。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执法为民的本质要求,不断改进法律监督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重誓言。 

    党的历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领导人民夺取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胜利的原因所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就要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和影响,牢固树立群众路线,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须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第一,要精通业务。业务精通是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人员的最基本要求。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其目的就是保证宪法和其它法律的正确实施。随着国家民主法制的不断完善与进步,国民的法治观念不断提高、法律意识逐渐增强,人民对国家检察机关的监督力度,越来越寄予更高的期望。必须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我们新进公务员一般会被安排公共服务部门,但不能因此疏远了专业知识学习,我们不仅要学习与业务相关法律知识,更应该学习机关单位基本办公技术,比如常用办公软件的熟练应用、打字速度等等。这样才能体现自身的业务素质。 

    第二、强化政治观念。政治观念强,具有明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公正执法,依法办案,从严治检,加强监督,服务大局”的检察工作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并强调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求政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公平正义在政法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揭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我们每一名检察干警的内在要求。 

    第三,要作风正派。作风正派是体现检察干警素质的又一方面。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是密不可分的。穿上这一身神圣而庄重的检察官服,我们就接过了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我们的身上,寄托着人民对检察官的殷切希望,我们更要树立高尚的敬业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自觉抵制社会上的各种不正之风,坚持秉公执法、清政廉洁、不徇私情,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的检察官形象,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的检察干警。 

    第四,要懂规矩守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纪律,是一切工作之本。它是用来约束人们的行为。公正执法,加强监督,依法办案,都必须有严格的纪律来保障实施。从严治检,必须建立完善的监督制约机制,做到严格依法管理。检察官法则是规范检察官执法行为的法律依据,是从立法的角度规定的一个严格的检察官行为规范,严格按照检察官法办事,才能促进我们不断进步。 

    走上了检察道路,我得不到富裕的生活,得不到随心所欲的自由,但是我青春无悔,生命无悔。“云清枝劲挺, 秉志造葱茏”。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上, 我将带着对检察事业的深情依恋, 用我的青春和热血, 接受岁月的洗礼,接受人民的检验;把一颗忠心交给我所热爱的检察事业, 刚正不阿,公正执法,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