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三同步、促办案"
时间:2015-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围绕“岚检特色、突出亮点、抢前争先”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和办案举措,增强自侦工作新活力,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多项举措同步,扩大办案规模。一是强化有价值线索来源保障。在重视群众举报等传统线索来源的基础上,加大对以往办结案件中“隐性线索”的挖掘力度,对已办结的案件进行重新评估,发现线索及时立案。二是深挖窝案串案,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坚持与案发单位紧密配合,灵活运用法律政策,促使相关涉案人员投案自首。三是建立以侦查资源共享为中心的侦查协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作战能力。

  二、制度监督同步,确保办案质量。一是完善办案制度。制订了《办案安全防范制度》、《看押值班管理制度》等要求办案人员严格遵守。二是加强与批捕、起诉部门协调配合。通过不定期召开联系会议、举行案件判后分析会等形式,商讨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对一些重大疑难或新类型的案件,适时介入引导取证。三是建立严密的监督网络。在完善侦查部门内部监督、相关业务部门相互制约的基础上,每季度对自侦案件进行质量普查。

  三、开展预防同步,提高办案效果。结合办案开展个案预防,预防对象由原来的涉案本人向配偶延伸,构筑家庭、单位、社会三点一位预防新体系,做到检察建议有针对性,工作方案具可行性,预防结果有实效性。

  

 

 

 

 

 

 

 

 

 

(预防科左晓燕供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