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纪检委和我院组织全县相关涉农部门与乡村两级干部赴汾阳监狱和贾家庄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5-06-29  作者:王小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引申“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涉农惠民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引导涉农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行为准则、政治品格和工作作风,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626日,县纪检委和我院组织全县涉农干部80余人赴汾阳监狱和贾家庄涉农廉政教育基地集中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所有干部在汾阳监狱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监舍、生产车间、活动室等劳动改造场所。全面了解了犯人的生活、劳动等情况,亲眼目睹了服刑人员失去人身自由、接受强制劳动改造的工作生活场景。并在警示大厅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听取了2名涉农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讲述自己的人生历程和犯罪经过,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经历、切实的感受,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受人尊重的乡镇干部堕落成为阶下囚,讲述了自己在服刑期间用泪水洗刷昨天的罪恶、用汗水浇灌明天的希望的改造过程。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诫在场的每一位乡村干部,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绝不能哥们义气、违法乱纪,否则会付出失去自由的惨痛代价。

  在贾家庄涉农廉政教育基地,所有干部参观了警示教育专题展厅,整个展区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多媒体手段,以生动详实的图文动画资料和寓意深刻的创意造型,展示了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和正反面的典型事例,加上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活动中,我院预防部门将其精心编制的《涉农职务犯罪预防手册》80多本,发放到涉农和乡村干部手中,该手册认真梳理和总结了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及原因,并印发了我院近年来查办的8起涉农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用发生在大家身边鲜活的案例教育人、警示人,使在场的每一位涉农和乡村干部深受教育。

  高墙一步遥,人生两重天。通过这次特殊的课堂,人人都亲身感受到服刑人员失去自由的痛苦,思想上受到极大的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身为农村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珍惜群众赋予自己手中的权力,自觉地接受监督,始终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要牢牢记住此次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