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健康心理辅导讲座
时间:2016-01-15  作者:王少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逐步进入社会矛盾凸显期,基层检察机关人手少、案件多、工作压力大的现象越来越突出。112日下午,我院聘请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吕书梅教授讲课,讲座针对检察干警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刻的研究与探讨。吕教授以心理培训为“龙头”,与我院干警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方式,调节气氛调动干警听课的积极性。讲座虽长达2小时,但我院干警听课热情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检察官办案过程中要面对各种社会阴暗面,要承受金钱诱惑和权力诱惑的挑战,要应对新型犯罪对业务能力的不断考验,工作压力大、社会要求高,工作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心理压力较大。过度的心理压力造成了一些基层检察干警心力疲惫,有的甚至出现了职业倦怠感。针对此类现象,吕书梅教授通过案例分析,把干警心理健康工作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和日常教育训练之中,提高了我院干警心理免疫和抗压能力,促进了干警的身心健康,树立了干警的阳光心态,实现了“快乐工作、和谐检察”的目标。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逐步进入社会矛盾凸显期,基层检察机关人手少、案件多、工作压力大的现象越来越突出。112日下午,我院聘请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吕书梅教授讲课,讲座针对检察干警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刻的研究与探讨。吕教授以心理培训为“龙头”,与我院干警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方式,调节气氛调动干警听课的积极性。讲座虽长达2小时,但我院干警听课热情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检察官办案过程中要面对各种社会阴暗面,要承受金钱诱惑和权力诱惑的挑战,要应对新型犯罪对业务能力的不断考验,工作压力大、社会要求高,工作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心理压力较大。过度的心理压力造成了一些基层检察干警心力疲惫,有的甚至出现了职业倦怠感。针对此类现象,吕书梅教授通过案例分析,把干警心理健康工作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和日常教育训练之中,提高了我院干警心理免疫和抗压能力,促进了干警的身心健康,树立了干警的阳光心态,实现了“快乐工作、和谐检察”的目标。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