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16-03-10  作者:王少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日开始,我院利用一周的时间,就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集中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

首先,我们对市院宁建新检察长、陈学明组长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一是必须牢固树立“两个责任”意识,严防死守,确保干警不出问题。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两个责任”,管理好自己的干警,做到检察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齐头并进,坚决排除侥幸心理。二是必须狠抓队伍作风建设。针对我院年轻干警多的特点,我们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建立“红线”,抓早抓小,早提醒早防范,对干警的违规违纪行为必须坚持零容忍,对触碰底线违反纪律的,一律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其次,我们对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2016年我院紧紧围绕全市“争创一流业绩”的总目标,继续把各项工作定位在“保先争优”的高度。一是更加注重创新工作的打造。以“一院一品”为契机,深入挖掘具有岚县特色的品牌工作。二是更加注重法律监督的效果。要积极转变旧的办案理念,探索跨部门、跨区域监督,建立线索信息共享的大数据库,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增加监督力度。

最后,我们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深入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筑牢与纪检部门的配合关系,汲取过去有效配合的办案经验,努力与纪检部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把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处当作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持续抓好队伍素质的综合提高。对单位班前一小时的政治业务学习要进一步细化,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分阶段举行读书会、大讲坛、文学鉴赏、新法研讨等活动,注重培养干警爱读书、勤动手、能创新的综合素养,为更好地适应新常态下的检察工作奠定基础。三是继续抓好作风纪律建设。除严格执行上级各项纪律规定外,我们要进一步规范和执行内部的各项制度,必须保证干警不出事,对他们的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检察机关的整体形象负责。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