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采取三项措施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7-09-20  作者:刘爱平  新闻来源: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我院针对机关存在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回头看”和上级机关执法执纪检查中反馈的情况,连续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纪律作风建设问题,以三项举措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深刻剖析问题,努力提升认识。9月上旬,院党组连续两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存在的带头表率作用发挥不够等普遍性问题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组会对机关内部存在的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9月15日召开全体人员大会,院党组就我院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对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建立班子成员做表率的纪律作风整顿新机制,进一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

 

  二是有针对性的修正了签到、请假制度。过去干警签到签退无人管理、代签补签现象普遍,签到制度形同虚设。针对上下班混乱的情况,我院重点推出新签到制度,新制度将出勤签到作为年终考核和发放奖金的依据。要求签到必须由本人在规定时间签写,禁止代签,而且请假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院领导、普通干警、临时工、见习生请假均需写出书面假条,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同时,综合保障部要加强签到、请假管理,用真实的数据评判干警的工作。

  三是纪检组加大督查力度。院党组要求纪检组强化监督,对全体人员的工作纪律特别是上下班纪律等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对签到签退的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同时建立对不捕不诉、公益诉讼的备案审查制度。以纪检监督促进我院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创一流工作业绩做好纪律保障。

  供稿:刘爱平   编辑:范志强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