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悬案两年未破 一朝比对现形
时间:2016-06-12  作者:王尧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国法医DNA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利用DNA破案已经成为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常规技术手段。近日我院侦查监督与刑事执行局受理的牛某等涉嫌盗窃罪就是利用这项技术来确定嫌疑人的。

     20141022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牛某携带改锥联系犯罪嫌疑人牛某某一同实施盗窃,牛某从被害人梁某某家墙头翻墙进入院内,用改锥撬门未果,即在院内拿石头将门窗的一块玻璃砸碎后(手被划伤)跳进家中盗走硬盒云烟两条、芙蓉王香烟八盒、泸州老窖白酒一瓶等物。后由在院外等候的牛某某接应,两人驾驶红色踏板摩托车逃离现场。案发之后被害人报案但一直未能破案,公安人员将在现场采集到的血迹进行提取、送检,把检出的DNA序列号输到数据库。2015年嫌疑人牛某在山东省历城盗窃案发,当地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后,把牛某的DNA序列号输到DNA数据库,这个序列号与系统存在的序列号比对发生碰撞,得知盗窃案件的现场血迹的DNA序列号与牛某的DNA序列号相同,这样锁定嫌疑人,在抓获嫌疑人后又将其DNA2014年现场的DNA比对一致,确定其就是2014年盗窃案件的嫌疑人。至此该案告破。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