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缺乏汽车公德教育 毒驾陷囹圄,酒驾已殒命
时间:2016-06-12  作者:王尧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据报道,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是世界上最多的国家,交通事故高死亡率究其原因主要是缺乏汽车公德教育。近日,我院侦查监督科受理的薛某涉嫌交通肇事案件就是鲜活的案例,现犯罪嫌疑人薛某已经被批准逮捕。

     20163211707分,犯罪嫌疑人薛某吸毒后驾驶晋KN4407号车沿252省道由西向东行驶至4KM+370M处右转弯时未开启转向灯,与同向行驶至该处的喝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高某相撞,致高某死亡,电动自行车受损,造成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薛某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右转弯时未开启转向灯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高某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这起交通事故的当事人明知道吸食毒品、喝酒以后自己的控制能力减弱,驾驶车辆上路必然会给自己或者他人造成一种潜在的危险,但是由于缺乏汽车公德,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弃之不顾,结果造成两“败”俱伤的后果,一个因此将美好的生命葬送,另一个因此生命自由被牢笼控制。再一次呼吁,遵守交通规则,关注汽车公德教育,关注生命。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博
岚县检察微信
岚县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